大眾運輸工具廣告,現在大玩互動感;像是公車站將螢幕鑲嵌進站體,播放預告片,北捷則是在部分站點票閘口,貼出日本JR列車廣告貼之外,還出現「跳格子」地貼,挑出濃濃懷舊感,機捷則是和科技大廠合作,在機場設置「空氣清淨屋」現場體驗。

我從小就對會計很有興趣,因為我姑姑就是一名會計,每次看他快速按計算機的樣子,就覺得她很帥,而且她對每一筆帳目都很清楚,記性超級好,對數字十分敏感,好像出身就是為了會計而生的人,因為小時候對他的崇拜,我在高中就選擇會計應用科,開始我的會計人生,一開始的確覺得壓力很大,但是真的有種提早進大公司的感覺,我們老師剛好有認識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朋友,有機緣帶我們去觀摩一圈,讓我們看到他們實際工作的樣子,跟我們在學校做考卷對比落差太大太大桃園會計師推薦了,會計師推薦給我們書籍,我馬上就去買回家研讀,發現的確跟學校課本比起來更符合企業的需求,報表的應用還有Excel的巨集都是學校不會教到這麼深入,應該說學校教的都還是手寫的練習,但是會計師他們大量的使用會計系統跟Excel進行運算與切傳票作業,這點還是讓我感受到科技的進步,當然在學校學習就是基礎,但是如果沒有會計師推薦的書籍加持,我可能還以為他們都一直在手寫傳新竹會計師推薦票,也許一些小公司還是手寫傳票,但科技在進步,如果要更有效率還是要善用工具。

至於過去單調的公車站,廣告也不再只有平面廣告貼,部分站點現在還有將螢成立公司流程幕鑲嵌進站體,播放電影高雄記帳推薦預告片,但白天遇到反光,看起來有些吃力;交通運輸廣告大玩互動、拚視覺,更能吸引目光

在大陸開公司推薦的小技巧,中國大陸在業務經營方面分了不同的區域,例如自由貿易區(FTZ)、經濟特區(SEZ)、高科技區(High-Tech Zone)等。自由貿易區包括上海、廣東、天津等18個區域。在自由貿易區會有較多的外商企業,營運業務的形式亦較多元化,可能較適合香港人在當地創業。中國不承認在其他國家/地區申請的商標。若果你打算把現有的香港業務擴展到中國內地,緊記要重新在內地作商標註冊。即使是新創業,也建議花一筆小錢去完成商標註冊,以保護品牌的知識產權。作為香港人可以選擇個體經營,因其申請程序較簡單,涉及的創業資金和營運成本也較低,但注意不要經營高風險的行業,最好是一些小食店、奶茶店之類現今十分流行的業務種類。雖然註冊過程無需提交公司章程或詳盡的業務計務,但最好還是作最周全的準備,例如店舖的選址考慮,即使是一街之隔,人流也可以差很遠。

曾經在四大修練過5年的我,當我拿到記帳士證照後我終於有種自由的感覺,跟我信任的會計師合作,我們接了許多外包的案子,業務相對單純很多,很多都是比較簡單的工商處理,不用常常跑國稅局或者到處打交道,工作時間變得更加彈性,讓我可以工作與家庭之間能夠取得平衡,畢竟在台灣的女生很多還是要面臨結婚生子的問題,在這段時間我還學了藝術彩繪課,工作之餘我可以經營我的興趣,也開了自己的個人小小畫展,這如果我還持續在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根本是不可能的,我記得我在四大的那5年沒有回家圍爐過,都被埋在憑證裡面了,而像我現在的接案方式,有時候好一點平均一個月可能有8萬左右的收入,如果在四大當然接案的緊迫,就能讓我們領到夠高的報酬,曾經聽前輩說有記帳是光靠單一事件就賺了六位數報酬,但這種情況是比較少數的,由於我有在四大工作過的經驗,另外我有順暢優異的外語能力也就可以幫助我接下更多的案子,而且現在外商跟跨國企業有越來越多,如果有專業的會計技能還有不錯的語言能力就會很吃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aksonedm235 的頭像
    taksonedm235

    taksonedm235的部落格

    taksonedm2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